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食言食的好嚴重啊,

難怪這個寒假我胖了(默

回到家後真的什麼都不想做,我每天都在享受新家帶來的cozy感,

尤其是我的床跟我家沙發距離不到1.5公尺,每天起床就往沙發癱坐吃早餐看電視什麼的,

根本什麼事都不用做。

 

其實寒假一開始我行動力很高,也會去運動,跟朋友約,陪爸媽四處走,

但是除夕開始我就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腐爛了,

每天都是筆電、手機搭配零食,躺在床上沙發上蓋著被子,

到點吃飯,不到點就睡,好像瞬間壞掉一樣,

這有可能是我最糜爛的一個寒假,好可怕,回頭想想這過去的一個多禮拜我頹廢的自己都害怕。

 

anyway,

回顧一下這個寒假都在幹嘛:

 

一回台北就跟爸媽帶著甜食魔人回彰化,

在彰化路邊的大片花田,

IMAG2899.jpg

甜食魔人把我拍得很像隨地大小便XD

彰化隨處都是花田,這片每年都超級無敵大片,真的很大片,現場看很美,

近年來大波斯菊開始混色耶,一朵花上會有粉白相間,有的很漂亮,有的很好笑(一半白一半粉,花界黑白郎君。

 

為了去買好喝的木瓜牛奶,

甜食魔人踩腳踏車載我,

好像回到大學談戀愛時的感覺>///<

IMAG2930.jpg

不過為了增加運動量,我們各騎一半,好好玩,

好久沒跟甜食魔人用腳踏車互載,在後面抱著他的腰感覺超甜蜜的,

側坐還很有民初的感覺XDD

路上很多老人家在看我們,真害羞。

 

跟學妹一起去我很想去,很紅的Flugel cafe,

2014-02-10 01.55.33 1.jpg

我吃的是溫蛋糕,店員叮嚀要趁熱吃,

但我覺得冷了比較合我胃口(默,

學妹說我的蛋糕很好吃,她吃起來一臉好幸福的感覺,

而學妹點的巧克力覆盆莓什麼超級無敵濃郁,根本甜食魔人的菜,

不過我點到的不是我覺得非常美味的,

有機會我要去試試看別的!

但不得不說,店面真的超級無敵民宅,還非常的擠XD

裡面很多正妹,台北的女生真的好會打扮喔,又好瘦!!

從花蓮回來的我整個手足無措.....

 

那天跟學妹聊得超級無敵開心,是個不夠長的夜晚,

聽她說去國外玩兩個月的故事,實在好迷人,我也好想跟學妹一起出國;

雖然夜太短,但是因為學妹的新工作在我家附近,

過個禮拜又約出去聊天,好暢快!

 

 

我很愛brunch,回到家也不改其志,

某個周末跟甜食魔人去逛BR4樓下的city super看到一款丹麥來的feta cheese在特價,

就買一盒回家弄brunch吃,真美味>////<

(我當天還遇見陳庭妮耶!!她本人長得跟電視一模一樣,蠻高的,很黑,眼睛好大。

2014-02-10 01.59.03 1.jpg

黑胡椒炒蘑菇做法非常簡單但是極度極度美味!!!

咬下去菇菇汁流出來非常清甜,蘑菇香氣充斥口中,真的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只要將蘑菇切片然後用平底鍋以微量油煎兩面熟就好,

單面撒上現磨胡椒&一點鹽巴,就超級好吃,完全端得上檯面的配菜喔!

而且我買到的蘑菇超大一個,比平常的小蘑菇大五倍吧。

 

盤子是我在IKEA新買的,那個系列的盤子都非常好看!!

但是我不敢多買怕被我爸媽碎念,

嗚,想買餐具還是得等自己結婚了才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到時候除了Le creuset的鍋子之外,DANSK的鍋子我也要買!

 

 

 

過年前跟爸爸去大賣場,爸爸問我要不要玩刮刮樂,

我超愛玩賭博的,所以當然要!!

原本老闆一樣的拿五百給我們,

我臨時說要換成每種一張,

結果中了800$>///////<

     LINEcamera_share_2014-02-10-01-54-57.jpg  

這張是我刮到的,中七百,媽媽刮的中一百,

我真的是小棒棒啊哈哈哈哈~

刮刮樂真好玩=ˇ=

 

 

 

今年的過年我不要甜食魔人包紅包給我,

改成買禮物!

碩一過年時甜食魔人買給我的咖啡豆粉底液被我用完了,

真的是要去放鞭炮,化妝十年來我從來沒把任何的粉底產品用完喔,

大部分是用到不想用而且過了兩年就丟掉了:P

但因為咖啡豆是甜食魔人買給我的所以我很堅持要用完,

今年他買我心心念念的YSL女神粉底給我,超開心的>////<

2014-01-26 11.42.12 3.jpg  

這款粉底光澤感真的非常漂亮,

上妝時會有種很貼妝的光澤感,非常迷人,

這瓶一定也是要用到明年的啦,謝謝甜食魔人♥

 

Paul & joe的隔離霜是弟弟補給我的生日禮物,

很久以前就用過,印象很好,聽說改版後更棒,所以再來試試,

這兩罐合起來的妝效我很喜歡,

P&J是平常不打算正妝出門可以替代BB霜之類的好物,

因為有潤色,撲上蜜粉就可以出門辦事,

對於不長時間出門很好用!

 

之後有空再寫一篇完整推薦文,

最近如果有上妝都是上妝後要立馬出門都沒空拍照,

因為爸爸討厭等人啊QQ

 

 

 

近來愛化的妝。是我一直在練習的歐美式妝容,

著實花了我不短的時間去練習,

也發現真的不適合我,不能照單全收,所以配合我的眼型做了改變,

eyes.jpg

歐美畫法比較強調眼窩來打造立體感,,

所以加深眼窩之餘,眼皮中間通常都會打亮來營造立體感,

我很喜歡這種閉上眼沒有太濃重色彩的妝法,

只有眼尾微燻的陰影,可是又能放大眼睛,

最近愛用sleek #oh so special & NYX的十色眼影盤,

(Naked2幾乎被我丟到腦後,雖然有帶回台北但很少用,

我知道我說嘴很久都沒寫文章推薦,

但他們真的好好用,尤其是出清的NYX眼影盤C/P值高到爆表

(十色才149$便宜的要死!

可惜出清好快一下就沒了。

 

p.s最近愛用的打量是回鍋的MAC 炫彩餅#soft and gentle,之前買了沒有很喜歡,

(見鬼了我,

最近大愛到不行,改天再補文章,

光澤感很強勢,超美。

 

 

 

除夕下午跟姊去京站火速購物,

他初一要去上海玩得準備好穿的鞋子,

意外逛到BEN&1966,

超~級~好~穿!

這家的鞋好優,立刻變成我的愛牌TOP3之一!

(greenpine也是我的心頭好,雖然款式很多都不流行但真的好好穿,這兩家都是MIT的,台灣之光啊!

IMAG3104.jpg

BEN&1966這款摺疊娃娃鞋妖女般擄獲我跟我姊的心,

我只是在旁邊看好奇拿起來試穿(我對所有的平底鞋,尤其是芭蕾舞鞋沒轍!

沒想到好穿到像踩在雲端一樣!!!!

連我都克制不了的跟風買了一雙(我才剛買一雙melrose的短靴咧<遮臉,

過年有折扣大概2500$左右,好貴!但是真的好穿!

而且配色很有歐美風,大膽又好看,

你們猜我買哪一雙?

 

現場配色真的超多,皮質也超多,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心瘋每一雙都想帶!

我姊更是一口氣帶兩雙摺疊鞋+一雙靴子,

櫃姐一口氣賺到一萬塊的單,

我們前後買不到30分鐘就決定要帶了。

 

 

除夕夜也是吃的超豐富,

大概就是我墮落的開始:P

IMAG3106.jpg

爸爸今年用RODY的紅包袋也太俏皮,

大家都喝酒只有我喝可樂(我就是酒精無法,

不過我想我家真的該去買一條桌巾,不然也太五顏六色XD

實不相瞞我家搬回來到現在還是很多東西都沒整理好,我媽的行動力真是堪比蝸牛。

 

吃飽飯還硬逼我弟去買Haagen Dazs,

為了這個口味我更是逼他去比較遠的全家買XDDD

(我家附近真的超誇張,如果以步行可到來說,有六間全家這麼多!

IMAG3206.jpg

殊不知這口味甜到爆炸XDDDD

怕甜的人千萬不要試,

我多吃兩口就反胃了。

 

是說,

我覺得我寒假的幸福胖來自我弟!

只要跟我弟在一起我就好想吃東西,

這個寒假我跟弟弟在沙發上看了好多電影,一起吃了好多東西,

真的跟弟弟在一起就想墮落,

家人也會讓你幸福胖啊(菸。

 

 

初一,

超久沒有初一還可以留在台北的>/////////////<

以前小時候初一一定是穿新衣跟長輩拜年的,

現在阿嬤走了,有時候過年也沒買新衣服,感覺就是有點失落,

今年特地穿上新衣新鞋新褲子!

跟弟弟去看電影XD

IMAG3112.jpg

褲子是et boite,靴子是melrose(後面有鉚釘很可愛,我今年也太愛鉚釘),包包是三年前的speedy 30 DAMIER AZUR

不過要是在以前,大過年還穿一身黑,是一定會被阿嬤碎念的啦哈哈,

(所以當天我擦了超級紅吱吱的口紅耶!

IMAG3114  

這張有點偏橘,來自elite的法式唇膏#9,超紅!超美!

最近elite全品項打五折大家可以去看看法式唇膏系列,我覺得很美,也不乾,只是味道怪XD

改天發專文,紅色唇膏好美,

我一定要買到YSL的唇釉。

 

 

ORENDA這件襯衫我很喜歡,

扣子是鉚釘的,整體非常好看!!袖子是紡紗拼接的,很正!

不是傳統千鳥紋,是飛鏢紋,版型我也喜歡。

買第二次了,我覺得ORENDA質感大勝PAZZO!

LATIV是我買休閒服&睡衣的選擇,

今年買了一套fleece的給甜食魔人他很開心,穿起來超暖。

 

p.s拍照的鏡子是我弟的,我的衣櫃超小,也沒附鏡子,我弟的衣櫃是我的三倍大,有附連身鏡,

他明明就沒什麼衣服(翻白眼,

他的房間是我以前跟我姊睡的大房間,我爸媽說以後我就要嫁了所以改睡小房間就好,

房間變小很多東西都塞不下我有點困擾,常常在思考收納方式有種與天爭地的感覺。

 

 

 

上禮拜跟甜食魔人去西門町的tonymoly買眼線膠,發現我最愛的便宜好吃冰店關了,他家的甜不辣也超好吃,我實在很心痛,肚子又很餓,

繞來繞去看到"曉確幸"感覺很不錯就進去,

結果其實還好,(sigh。

 

 

阿姊從上海回來時買給我的禮物,其實我要的是YSL,他買錯了XDDDDD

包裝超高級耶,是包一層很軟很好摸的皮革,

但顏色有點保守,

會發試色文,很適合上班族。

 

 

 

 

嘿嘿,我也跟風了,

跟排皮克斯展比起來,這個根本不算什麼,才一個小時就排到了,

(人也沒之前多,

但不得不說其實還好啦,太油了,只有幾個口味我覺得好吃,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歐菲香的口感♪

 

 

 

去幫姊姊挑婚紗的路上,

我跟甜食魔人從中山站走到民權西路,走過一個街角甜食魔人突然發現櫻花,

我們就走進巷子,發現裡面是一個小小的社區公園,

種了不少花,櫻花也開得很漂亮,

不用特地計畫就能看到櫻花,我覺得很幸福耶!!

(雖然只是山櫻花...我覺得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趁春天去日本看櫻花,真的太震撼!!

2014-02-10 07.58.53 2.jpg

這叫什麼牡丹我忘了,好吃驚可以隨處看到牡丹,

跟我以前以為的牡丹花型不一樣,

(不然就是公園的插牌插錯XD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選婚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在成為美麗新娘的路上有很多地方需要廝殺,

搶婚宴地點檔期,搶婚攝檔期,搶禮服檔期,搶婚密檔期....

大概只有喜餅是可以充大爺的,

其他都得小心翼翼地預定。

幫姊姊找資料的期間我已經選好未來的新密了,

很貴,但視作品超美,

我希望甜食魔人可以早點求婚,我們早點把婚期訂下,

我就可以早點去訂新密了,不然好緊張。

有些新秘的妝我真的無法,我寧願自己畫自己。

 

by the way那天甜食魔人陪我去幫我姊挑婚紗,這樣站好帥喔>/////<

今年送他的襯衫來自edc,春天款,

清淡的淺藍色細織橫條紋,配上胸口一點點紅色縫線,

很有年輕氣息,我一看就覺得好青春喔~~~

甜食魔人胸肌很堅挺穿起來很好看

(他平常都穿帽T或是Tshirt去上班,有天穿了襯衫被學長說胸部好大XDDD我笑死了,

 

甜食魔人以前買褲子很難買,

因為他以前練排球大腿超壯(不壯跳不起來,

所以褲子都會卡在大腿上,

現在運動量變小肌肉也比較消風,

褲子有變比較好挑,

但是也沒比以前壯,有點淡淡的哀傷.....XD

 IMAG3232.jpg  

 雖然他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他不好看啊,還有點小帥>//////<

這種憨厚誠懇的魅力我抵抗不了(捧心,

我想我們倆真是天造地設哈哈哈哈。

 

 

 

 

再一個禮拜就要回花蓮了我要大喊我謀矮我謀矮,

我一點也不想回花蓮,

我想享受家庭的溫暖Q______Q

這一個月在家裡沒事陪爸爸,煮飯給爸爸吃,

悠哉度日的生活實在太愜意了,

真捨不得。

 

不過轉念想想剩一學期我就要跟花蓮farewell了,

我應該好好享受隻身一人的快感,

不然回到家沒多久就要準備結婚,

想再享受完全自由、隨心所欲、獨立自主的單身日子應該是沒有了,

(以後身邊不是老公就是孩子,甜食魔人應該也沒有外出公幹的機會,

所以,

我還是乖乖回花蓮,

享受我人生中僅剩的自由吧XD

 

這禮拜元宵節,

祝大家新年快樂!

吃完元宵後跟我一起減肥吧ㄎ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Nina, La petite fille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