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意外嗎?我去裝了牙套嘿嘿~

 

其實去美國前我就跟我爸說過幾次我想去裝牙套了,
爸爸只是很淡定地說去弄啊,
原本還有點猶豫,畢竟我沒有暴牙,也沒有咬合問題,
但是從美國回來後我就發現,oh no我一定要整,
因為我左邊上排的虎牙太高,所以很多照片裡笑起來我的牙齒間有個黑洞實在很像缺牙!
而且國外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口好牙(他們都是很早就整了,
我越發地確定我~要~戴~牙~套~

 

於是預約一間三重很有名的牙醫去諮詢,
因為我很確定自己要整牙,所以諮詢後就預約下次戴牙套了。

 

因為我的牙腔很小,再加上為了讓牙齒兩邊對襯,
所以我總共要拔四顆牙,
醫生問我OK嗎?我說沒差啊,
然後醫生說要是我女兒得拔四顆我一定會很心疼,
我說我爸應該沒差吧,殊不知,
諮詢完我打電話回家跟我爸說,把拔竟然很震驚兼慌張地說怎麼要拔這麼多顆咧~~~~
呵呵,我的把拔好可愛♥

 

戴牙套至今快要三個月了,適應良好,
只有剛開始很不舒服,牙齒很痠軟不喜歡吃飯,我都吃自製白花椰馬鈴薯泥拌鮪魚,
澱粉蔬菜蛋白質都有了,
早餐是蘿蔔糕+起司或者碗粿;
後來就照常吃,到現在我連烤玉米都照吃XD


不過第一個月我有天吃鹽酥雞結果有顆矯正器掉下來我覺得超扯,
然後兩邊的臼齒上的矯正鐵線都跑出來這還算一般般的事件,
有一天我吃飯吃一吃嘴裡突然一彈,有段矯正線竟然斷掉了= =
回診的時候醫生都笑了,
我真是天生神力來的~

 

沒圖沒真相,直接看圖吧~有大量牙齒口腔照,不喜別看啊啊啊~

 

 

 

 

 

 

 

 

 

 

 

 

 

 

這是戴牙套前幾個小時拍的,右邊是前天拍的,兩個月半左右,

beforeandafter

我下排的虎牙真的爆炸凸的,長在一個好奇怪的地方,為什麼以前都不覺得呢?
現在進來好多喔,

 

我以前真的沒意識到自己下排門牙有這~麼歪耶:P
沒想到兩個多月效果這麼明顯,

downertooth

不得不說整齊好多,從天兵變成憲兵的感覺啊,

 

上排照片好醜,夭夭~
uppertoothe

(臼齒上的白色填充物是醫生為了不讓我的牙齒咬掉矯正器而黏上去墊高牙齒的樹脂吧,
(這東西害我大概有一個月無法好好咬碎食物,只能隨便咬下去就吞了,I hate it!
上排好像差別不大的感覺,不過仔細看照片右上的虎牙(左邊照片從右邊臼齒數上去第五顆,有躲起來的感覺;右邊照片的右邊數來第四顆)
已經下來很多了(就是造成我笑起來有黑洞的那顆!
目前的願望是門牙快點排平!

 

戴牙套前後,
其實很多人說看不出來我有戴牙套,
triple

(before是去裝牙套前幾個小時自然光拍的,Day1是裝完牙套後的幾個小時檯燈照明拍的,所以妝跟衣服都很像,之間其實只差了4.5個小時吧。

醫生說我很幸運牙齒沒暴牙,而且側面的比例也蠻標準,
只是嘴唇稍稍突出鼻尖跟下巴的連線,
他說我下巴偏短,這個我自己知道Q_Q

 

醫生好好笑,他跟我說下巴短沒關係,可以救,
我說真的嗎?!(我以為整牙可能會讓下巴變長,
他說真的啊,去東區走一圈就有了
XD

然後是最近的照片,我最近超忙都沒自拍,洗完澡才想起來要紀錄牙齒,
所以只有素顏照,
double

(好想去打淚溝>"<我天天熬夜實在很不OK,
我不說我有戴牙套,其實有些人也沒發現,
而且我戴的是透明的,笑起來也沒有傳統鋼的明顯;

有些人會刮破口腔,我也還好,只有用過兩次保護用的蠟(因為我的虎牙太凸了,兩次好像都是在吃火鍋之後,研判是吃太久磨擦太久:P
比較麻煩的是剛裝時講話會有點卡,
但過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牙齒有開始跑,卡的情形減輕,現在講話就很正常,只是很偶爾很偶爾會有點口齒不清;
然後出門一定要帶水漱口跟刷牙包,不然卡飯菜渣會很糗對牙齒也不好。

 

不過有個麻煩事是我吃飯嘴巴都會開開,
因為閉著嘴吃會磨到矯正器不是很舒服,
而且食物會卡在拔牙的洞還有牙套之間,嘴巴不打開弄不出來,
所以上次回家被我爸在甜食魔人面前嫌說我吃飯發出聲音很吵,好傷心Q_Q
(基本上我這學期幾乎都自己在家煮,很少跟人出去吃飯,所以不自覺,撲~
最近好很多了,有克制,但還是很討厭閉著嘴刮到口腔的感覺=3=

 

醫生說我大概要戴一年半,順利的話2014年的四月就可以拆了,
這樣就可以美美的畢業啦~
戴到現在其實我覺得戴牙套不算痛苦,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問題不大,只是排平而已所以沒有什麼嘴破流血、打骨釘痛到流淚之類的事。
我很相信我的醫生,很細心又有趣,希望我的牙齒能跟他合作愉快~♪

 

跑吧,牙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