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三篇,我真是棒棒(撥頭髮,

如果家裡有男人,特別是有喜歡看運動比賽的男人,

那麼你學會這道菜一定能讓他愛你再加一百分。

之前我做過一次,我弟跟甜食魔人直說好吃,

我本人更是愛到無法自拔,只是礙於熱量太高不敢常做。

昨天去買菜的時候突然有那個fu,

於是買了雞翅回家,今天早上來忙一下。

 

 

這份食譜來自於一個愛爾蘭小帥哥(好吧他只比我小一點的樣子)叫做Donal Skehan,

他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也有blog,

你們可以去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user/donalskehan

每篇食譜的影片說明欄都會有網誌的連結,

可以清楚看到他使用的每一個材料。

 

 

一開始我只是想練英聽而且看看新一代的帥哥廚師(Curtis孩子都拿~麼大又生第二個了,

後來看到這個以美國很有名的雞牌是拉差辣醬做調味的食譜讓我極有興趣。

我在美國吃到這的辣醬的時候整個驚為天人,

又辣又香實在好好吃,周末的廚娘煮的特別難吃我都靠這罐過日子,

現在台灣的超市也買得到(大型的、外國的,

我家剛好有一罐,就來做做看,誰知道如此銷魂。

Donal不只是長得好看作菜也真的有一套喔~(我在暗示什麼?XD

大家一定要試看看,我覺得是端出去完全長面子的一道菜,

男生一定會很喜歡!酸酸辣辣的女孩子也會一支接一支喔~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YF0HHplm4

 

材料:

 

雞翅

1.5kg chicken wings 一公斤半的雞翅
Sea salt and ground black pepper 海鹽跟現磨黑胡椒
2 tablespoons of sunflower oil 兩大匙葵花油
Coriander leaves to garnish 香菜裝飾用(我建議多一點,配雞翅吃超好吃
Sesame seeds, toasted, to garnish 白芝麻,烤過或炒過,裝飾用
Spring onions, finely sliced and curled, to garnish 蔥,切細絲,也是越多越好吃~

IMG_3292    

  

醬料

4 tablespoons of butter 四大匙奶油
3 garlic cloves, finely grated 三瓣大蒜,磨泥
1 small thumb sized piece of ginger, finely grated 一小根大拇指大小的薑,我覺得一個指節差不多,磨泥
4 tablespoons of honey 四大匙蜂蜜
6 tablespoons of sriracha sauce 六大匙雞牌是拉差辣椒醬
1 tablespoon of soy sauce 一大匙醬油(我用屏科大薄鹽醬油
Juice of 1 lime 一顆萊姆現擠的果汁,我都用檸檬汁

IMG_3290  

 

 

 

 

 

做法:

建議看過影片再來做比較有概念喔~

先把雞翅排在烤盤上灑上適量海鹽跟現磨黑胡椒,

再淋上葵花油(我只有用一半的油量,用手把雞翅均勻抹上油,不然雞翅已經很油了!!!

把大烤箱轉200度預熱十分鐘,放進去烤35分鐘(如果你的翅膀比較小,先烤30分鐘試試看。

 

烤雞翅的同時把四大匙奶油加熱融化(我只用大概兩大匙,四大匙太可怕了,

炒薑泥跟蒜泥,此時會非常香,

放進是拉差醬、蜂蜜、醬油跟檸檬汁,

這時候整個辣醬會變得跟岩漿一樣會起泡泡,

整間屋子香氣逼人,

試吃一口發現又辣又酸好~~好~~吃~~啊~~

IMG_3289

 

 

等到雞翅好了,留1/3的辣醬,剩下的2/3讓雞翅均勻沾上,

再排回烤盤烤十分鐘,讓醬能夠死死黏住雞翅,

(在這邊我會換一張烘焙紙,因為上一張上面都是雞翅逼出來的油

IMG_3288-vert

 

 

十分鐘後把剩下的醬倒上去,

撒上白芝麻、香菜跟蔥絲,

就可以完美上菜了。

 IMG_3309   

 

我今天一個人吃完四枝三節翅,就是有帶小雞腿的那種,

肥死!

剩下的醬料我有留下來,打算明天來酸辣小炒肉,配飯可以配兩碗這樣呼呼呼,

真的很美味,務必要試試看。

 

 

 

這道雞翅是我會一直重作的菜,

不管是朋友聚會還是周五晚上抑或是情侶共進晚餐,都一定是很受歡迎的菜色,

非常下酒,我覺得比我去外面吃到的水牛城雞翅更好吃,

是拉差的香氣+檸檬汁的酸,兩者之適合,真的是外面沒有的味道;

要改成雞腿也可以,只是雞翅烤起來翅尖酥到不行可以咬碎吞下超迷人,

很適合我這種口腔期不滿足的小孩(哈。

 

 

真的很喜歡這個食譜,已經要變成我的傳家菜色了哈哈哈~

而且難度超低,

丟進烤箱就不用管它了,不用擔心會弄焦,

還超級下酒,

跟著Donal小帥哥作,讓你的男人多愛你一百分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Nina, La petite fille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Vivian
  • Nina好久沒看到你啦
  • 嘿嘿抱歉我上班好忙超級懶惰打文章的,不然我又買了好多東西可以分享說~~~

    Nina 於 2015/12/03 21:30 回覆

  • 小護士
  • 親愛的妮娜、新年快樂!希望妳工作順利,一切順心!很期待妳的分享發文喔!(笑)
  • 親愛的小護士你好嗎???
    我也祝你萬事如意,每天沒有鳳梨喔!!!!
    我最近會很勤勞的嘿嘿嘿~

    Nina 於 2016/02/02 18: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