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十分冗長,還有陳年故事,沒時間的朋友直接拉到有照片的地方吧!!!》

 

 

 

最近有點無聊,

說無聊很不應該因為我有成千上萬的作業,

可是通常越煩我就越不想寫作業,所以很無聊得看了個人意見的舊網誌尋開心,

其中有一篇讓我看的感觸好深!!

個人意見〈正妹〉

這篇裡面有一段話我非常的有認同感,

好像看到我自己:

 

為什麼很多正妹臉都很臭呢?其實仔細想想,

如果常年都處在血糖過低,睡眠不足(你覺得化粧要花多久時間)的狀態下,

胸前不只勒的很緊還掛著很重的東西,又穿著難以行走的鞋子,

到底誰會擁有好心情呢?

 

我最近才被一個朋友問說為什麼我上課臉都很臭XDD

臉臭這個議題最近跟著我好緊,

但我只想說我媽媽就把我生的沒表情就是大臭臉我也很為難啊(跺腳,

話說回來,當然我不敢說自己是個正妹,

因為我一直都真心X100覺得我自己卸妝後再路人不過了,

(暗沉毛孔普通size的眼睛跟沒尾巴的眉毛偏白的唇色XD

但因為是普通人才要做這麼多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會讓別人稱讚的人啊,

所以有時候普通也是一種動力吧。

 

總之,話再說到引言上,

我每天要比上課時間提早兩個小時起床(睡眠不足),

吃完早餐刷牙洗臉保養化妝整理頭髮擠胸部(胸前勒很緊掛很重XD)換衣服收拾包包穿鞋子(有時候會穿高跟鞋)出門,

雖然提早兩個小時,但我每天出門還是有點趕,

上課有時會有點呆滯=臭臉XD

當然有人會說"沒人逼你這樣做啊"

可是女生就是愛漂亮嘛,為了愛漂亮總是要做點付出的。

 

我有個活生生血淋淋的故事,

我大一的時候還很胖,不像現在的樣子比較惹人喜歡,

暑假我們花蓮三校社團聯合去綠島帶營隊,

自己學校的學長都不會想來關心我,或者是照顧我,

我還記得我跟另外兩個同學搬一箱24瓶總共20多箱的礦泉水時,也沒人來可憐我,

他們都跟別的學校的正妹玩在一起(拭淚。

之後從綠島回來後我就開始減肥,

不誇張那個暑假我整整瘦了10公斤,

回到學校一堆人看到我都是傻眼的眼神。

 

然後有一天因為我穿短裙不適合騎腳踏車,所以我就走路去上課,

東華是個很大的學校,

當我走在橋上的時候有個跟我一樣有去綠島的社團學長騎腳踏車從我旁邊過去,

他邊騎邊回頭好幾次,

然後在橋的頂點大迴旋,騎到我身邊問我:

"學妹,快遲到了吧,要不要我載你上課?"

我當下謝過他,但沒答應,繼續走路上課。

 

然後學長騎遠了,我立刻打電話給我姐,

跟她說這件事,

我還記得我跟我姐說:"好奇怪,我覺得心裡酸酸的"

我記得我姐說:"不用難過,男生就是這樣。"

(拜託不要戰我們姐妹XDD我們都是醜大的可憐孩子Q_Q

 

這件事在我心裡非常深刻,到現在已經6年了我都忘不掉,

所以我才會這麼堅持要努力的維持漂亮的外表,

這麼努力保養,這麼努力化妝,

因為社會真的很現實啊(再擦淚,

就連甜食魔人也是被我穿黑色內衣配白襯衫(領口有點低XD)+短裙給騙回來的,

(他暗戀我一年耶!算是非常誠懇啊,拜託也不要戰他,他當初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就愛了這麼久XDD

 

總而言之,

我們要佩服很努力將自己的外表打理好的女孩子,

因為這些女孩都很努力,也花了很多心力,

所以個人意見這篇文章我真的很喜歡哈哈哈,實在頗精闢。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被一個穿著真的很隨便的男生搭訕(拜託不要戰我!!

我心裡很不開心啊,

就是會有一種感覺"你憑哪一點覺得我會想給你認識!!!"

就像個人意見說的:

 

既然這些男人都只(不能說只,應該說"比較想")要"正妹"的電話跟msn,

那為什麼正妹不可以只想給帥哥或有錢人自己的電話和msn呢?

如果自己的出發點是膚淺的以貌取人,

那麼也不能怪對方同樣的以第一印象拒絕你吧...

 

其實我對男生打扮要求很低耶,

看我幫甜食魔人穿的就知道,

好看合身的襯衫或T-shirt加上適合身型的牛仔褲or休閒褲,

配上乾淨百搭的運動休閒鞋,我就OK了:P

所以我拒絕那個邋遢男生應該不算太過分吧?

 

我只是有感而發啦,

因為我以前很醜(還醜到被排擠,

走到今天這一步有時候回首想想都會很惆悵,

有人搭訕我的時候我都會有種暈眩的感覺,

腦子裡想的都是以前醜醜時候的我,

好想告訴18歲以前的我不要難過,

以後你會過得很好(擦眼淚。

 

感傷時間over,來看看我一天裡要用多少保養化妝品在臉上跟身體上跟頭髮上!

IMGP6563

就是這麼多!

一天裡我最少限度就會用到這~麼多東西,

所以我出門旅遊光化妝包就超重一包XD

(這不是我全部的保養品、化妝品啦,

(我只是每種都挑一些常用的出來作代表,

(我剛順便把一些化妝品拿出來拍照,自己有嚇到XDDDD

 

照片裡的美保用品還是以臉部保養占大宗,面膜類的我沒放,因為不會天天用,

IMGP6568

這邊是臉部的保養品,其實我有六罐化妝水在輪流用,但有兩罐已經不適用了,

現在保養都用"三層化妝水"法,所以一口氣有三罐正在使用中。

‧一罐是大罐白色的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是濕敷型化妝水,也可以單上一層化妝水,

屈臣氏買的,大罐又不便宜,保濕度也很不錯!!敷完隔天臉都很潤,最近很喜歡~

‧粉紅色是韓妝Nature Republic的玫瑰化妝水,才160$一罐但是不大罐,

味道是清香的玫瑰味同時也有酒精味,

是很基礎型的保濕化妝水,便宜好用~我覺得很適合年輕的妹妹用;

雪肌精大家都認識!跳過~

倩碧那罐是去角質化妝水,想到才會用一下:P

‧乳液我只用一罐,之前有介紹的steamcream,快用完一罐了準備要去買第二罐!!

露德清藍色那罐是晚安面膜,有時候覺得臉太乾會多補一層保濕,

用完隔天臉會有點油,可是潤潤的很舒服~

‧咖啡色眼霜是Estee Lauder的DNA眼霜,這種東西就是用保險的,已經用了兩罐,

好吸收也不會長肉芽,很喜歡!

 

 

頭髮保養就蠻簡單的,

IMGP6569

洗髮護髮產品我就沒PO了,我以前就介紹過,

http://www.wretch.cc/blog/siddy/27833273

(不過護髮產品我又換了一波~方法未變就是,

 

‧洗完頭後我會用卡詩的絲光柔馭露保養才吹頭髮,

‧吹完再用一個免沖洗的護髮抹髮尾,這個我就不太講究,

現在用的是五折出清的LUX shine;

‧早上整理頭髮前會噴瑪宣妮的護髮水才吹整,

‧吹完會用詩華蔻超有名的黑旋風session定型瀏海。

 

 

身體保養也很簡單,

IMGP6570

其實還有一罐舒特膚的超保濕潤膚乳,但是快用完了我就沒拍,

很適合敏感/乾燥肌用喔;

Victoira's Secret的乳液!超級香我很喜歡,會跟舒特膚混著用保養全身;

Palmer's的潤膚油是姐姐給我的,據說可以消紋路,還算勤勞的在擦,

很滋潤,擦久了皮膚會很好摸,不會太油膩,吸收度算快~好用!

 

 

保養大概到這邊為止(夏天還要加防曬,不過我忘記拍了),接下來是化妝品的底妝部分,

IMGP6567

Etude house的水感女神飾底精華超好用!!!冬天就靠這瓶貼妝,比LM的喚顏凝露好用!

但是天氣熱就不能用囉會變悲劇!

Aqua Label的潤色飾底乳好用!泛黃肌會被修正的很自然,我已經屯一罐了,

‧最近粉底液用去年買的COFFRET D'OR,有時候會用Etude house的BB霜,

‧黑眼圈會用KATE的軟管+卡尼爾的BB遮瑕霜一個修正眼圈,一個提亮,

‧蜜粉有兩款,超好用我大推的LM Invisible loose setting powder,在美國買的所以不知道中文品名,

Sephora的櫃姐說裡面有矽的成份所以可以將毛孔柔焦,

而且只要一~點點就可以用全臉(她很強調這點,

使用起來是無色的霧面感,控油力很好!!所以春冬我只會用一~點點上在額頭跟鼻子比較容易出油的地方,

其他地方會用NARS的蜜粉上全臉,

‧前排是Jill Stuart的粉紅色打亮蜜粉,會跟Media的白色打亮交換用,

‧反光到不行的白色餅狀產品是Cezzane的1號打亮餅,

我都用在眼下、臉頰上方的C字,做歐美風格的打亮,

 

腮紅部分,

IMGP6573

其實還有一塊Nars的Orgasm忘記拍進去,

一拍才發現我腮紅蠻多的嘛(羞,

但我還是很想買Lavshuca的三色腮紅........

我發現我專櫃腮紅占大多數,

‧現在最愛用的就是Bobbi Brown的星紗顏彩盤(#rose),

每次用都會聽到Sephora店員在耳邊說" you got the light(輕飄飄)~"

顏色超美,光澤又棒!

‧眼妝濃的那天就會用Giorgio Armani的漂染腮紅盒超熱賣的#2,

‧想可愛一點會用Jill Stuart的雙色腮紅粉#07

其他時候就看心情這樣~

 

 

眼妝部分,我只有拍最近的心頭肉Naked 2 from Urban Decay,

IMGP6571

Naked2真的很棒很棒!!我也超想買Naked Basic的,感覺顏色對我來說更實用!!

‧其他時候就Lunasol, visee, kate, fasio, mj, barbie家的眼影隨便用,

反正都是大地色,我覺得差不多XD

‧眼線膠是Maybelline的,便宜又超好用,不易乾,用了好幾罐,

‧其實最近發現Maybellline的眼線筆也蠻好用的喔,又便宜,

‧眼影底霜是MAC的paint pot #bare study,外國很多blogger也用,

用量省一罐可以用很久,但是我還是覺得好貴啊~

‧平常用會ZA的睫毛底膏配一纖長一濃密的睫毛膏,最近用的都是Maybelline的,

其實我手邊睫毛膏也不少溜,

IMGP6572

MJ好用只是不常打折單價也高,

這種消耗品我還是喜歡便宜貨♥

Maybelline桃紅色那支會掉屑有點討厭,但效果還不錯;

Maybelline紫色胖胖瓶好用!未開封是不同款的喔,但這系列應該都不錯所以我就買了,

 

 

眉毛部分,

IMGP6574

Lavshuca的眉粉,沒有integrate持久但是顏色自然好看不偏紅我喜歡,

Naris up染眉膏才170$左右吧便宜好用,

Benefit眉筆,Sephora櫃姐推薦,有點膠狀很持久,但顏色太黑我拿來淡淡上眉尾,

Kate眉筆BR3,通常拿來描眉尾的眉型,顏色自然好看!!用掉兩枝了~

 

 

唇蜜部分,我真的有被自己嚇到XDDD

沒想到我裝起來一小盒結果排開有這麼多@口@,

IMGP6575

我一定會用口紅+唇蜜,

按照每天腮紅顏色的不同做搭配,

beige, pink, orange, red系我都有,

‧最常用的~應該是Revlon的戀愛持色潤唇筆,

因為很持久不掉色,只要補唇蜜就會好看,我通常會塗在嘴唇內側做自然咬唇妝,

會很可愛!!

‧搭配Revlon的就是Victoria's Secret的桃色透明唇蜜#melonrageous 或是 Lavshuca血袋女伶戀彩唇凍#RD1,

兩款都非常非常棒!!顏色透塗起來水嫩不顯唇紋,有膨膨唇的效果,

Lavshuca這款唇蜜雖然被批包妝很醜,但效果真的超好,大推RD1,

棉棒又好塗♥

‧喜歡MACangel唇膏(點開有舊文)很久了!是偏淡的膚粉色,配上Jill Stuart的膚粉唇蜜(色號應該是Sensual nude)

超美♥是無法忽視的膚粉唇色,很清純~

‧隨身攜帶是左下角紅吱吱的Candy doll糖果瓷娃娃 漾漾唇蜜6.8g,

色號#果漾櫻桃,

雖然看起來很紅但是擦起來超級自然!!

我非常喜歡,很適合我這種唇色偏白的人隨身補妝,

要用點力塗勻,

水潤度一般,但是有種鏡面效果,

我喜歡搭配上MJ的Honey護唇美容液,效果會很漂亮很好看!!!大推♥

(想看試色文嘛?哈~

Chanel的唇彩我也蠻常用的,舊文有唇蜜的試色,

唇膏則是coco shine的#62,前一陣子有小受注目,

我很早就買了(挺,

是紅吱吱的顏色,淡擦氣色會很好,濃擦其實也不算太紅啦~

 

大概到這邊,

不過如果把出門前噴的香水也算進去,

那還要再加一瓶香水XDDDD

 

想當漂亮的女生真的很不容易,

我覺得以後我的女兒會很幸福耶,

因為媽媽很懂這些,有人會教她,

不像我以前到現在都自己摸索,

很辛苦的成長(唉又要擦淚了XDD

 

雖然愛漂亮的日子不簡單,

但我蠻樂在其中的,

看到自己漂漂亮亮的應該不會有人不開心吧?

自己開心就好了:)

像甜食魔人都叫我不要化妝他就很喜歡覺得很可愛,

但我都不管他,

因為我要化妝自己才會開心XDDDDDD

 

呼,好累!收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Nina, La petite fille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becky330tw
  • 雖然說當女生好累喔~ 要顧這個還要顧那個
    但我下輩子還是想當女生
  • 我同意,哈哈~
    雖然當女生很辛苦,
    可是當男生也有另一種方面的累啦,
    我太喜歡跟爸爸&男朋友撒嬌了
    所以我也還是想當女孩子嘿嘿嘿嘿~

    Nina 於 2013/05/12 14:58 回覆

  • 悄悄話
  • Vivian Hu
  • 化妝真的是一個大魔法阿
    以前不會化妝的時候真的好土阿XD
    現在會化一點,覺得化妝真的很棒
    除了變漂亮,還會有自信!
    但壞處是很容易被生火或被櫃姐推坑XD
  • 有時候我連素顏兩三天,
    第四天一化完妝都會覺得wow這誰XDDD
    真的覺得自己化妝技巧很棒棒啊把自己化的很厲害哈哈哈哈
    化妝真的會給人自信!
    可是在我這個偏鄉比較煩的是,很多人會打量我讓我覺得很緊張,
    要是在台北根本不會有人管我化妝啊好輕鬆。

    我很少被櫃姐推坑耶!
    因為沒錢(淚
    而且我比較常找代買,因為比較省XD

    Nina 於 2013/05/14 17:59 回覆

  • 學姊我是學妹
  • 我每次都有很認真看文章 也認真想學 去買東西
    可是總是學不來阿~~~(抱頭) 這跟認真的天份一定有關係
    每次無意間又亂過生活都亂亂的
    ps一度一直看到不要戰_ XDDD 不會被戰的拉~~~~真的!
  • 我覺得有些事情是被激出來的,
    因為太想變漂亮,就會很有衝勁去學,
    所以有時候我也覺得,人是需要適度的敵人的XDDD

    Nina 於 2013/06/02 15:38 回覆

  • 訪客
  • Dear Nina
    我一直覺得妳的眼妝很強大,完全不輸給櫃妝。魅惑又精緻。
    身而為人,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外表也是一個禮貌呢。雖然真的累人。
    輕熟小護士留。
  • 小護士~~~~~~(抱
    好久不見,謝謝你的誇讚,我很開心,嘿嘿~
    我總覺得你每次的留言都有一種很冷靜的味道,
    感覺很有智慧,
    我們一起手牽手度過輕熟年華吧(哈

    最近好嘛?
    我正在度過瘋狂期末,好多作業跟書要讀,
    都沒心情寫網誌了。

    Nina 於 2013/06/02 15:40 回覆

  • TnC Valley
  • Nina超厲害!!!

    買了有在用很重要..我買了都堆著好看...

    steamcream 跟帕瑪氏那瓶油我也都覺得不錯用
    Naked 2 from Urban Decay 也好優!!

    最近新買了cover girl 的Clump Crusher by LashBlast Mascara
    也不錯唷

    p.s. 好久沒有留言給你...
    加油(hug)過去的事情就是成長的動力!!!
  • 其實我也有不少產品買了沒在用,
    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心虛,
    而且我喜歡精挑細選後,好好使用產品,
    會有一種成就感,
    所以我現在比較少衝動購物,
    也蠻久都沒買新踩妝品了(不過最近課業壓力大,我又想買了!!!!XD

    美國有很多彩妝牌子感覺都很不錯啊!
    超後悔去年去逛sephora沒多買一點,
    像我之前很想買too faced的產品,
    可是又覺得找代買很麻煩而作罷,
    真是搥心肝。
    (UD的naked2真得很棒!!!我也超想要收集Naked basic的♥

    沒留言給我沒關係,
    我有加入你的粉絲團,天天follow你!!!:D
    好喜歡你的blog呢~

    Nina 於 2013/06/02 15:43 回覆

  • TnC Valley
  • Nina 謝謝!!
    你這樣講我不敢當啊~也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我都有發現你來逛我家的啦

    我覺得在美國很好買這些彩妝,價格適中,品質也不差呢!
    我今天受不了,去買了新的防曬....
    要不然要變成曬人乾了...
    你有啥推薦的防曬嘛??
  • 你很認真在寫blog啊!
    我倒是常常曬網,
    懶惰的很~

    美國彩妝好棒..........我今天真的超級想要買too face的東西,
    找了一圈代買後又算了,
    加了代買費就變不划算了:(

    我推薦Biore的含水防曬保濕水凝乳,這個好好用,不會油膩,但是防曬效果很好,上周末花蓮太陽大到快燒起來,我男友在太陽下打球打了近四小時,臉都沒有紅喔~(不過他等比賽的時候有撐傘,所以也不盡然是四小時連續曝曬啦哈哈

    Nina 於 2013/06/05 01:44 回覆

  • 子芸
  • Hi Nina: 好久沒留言給你 ,找到你的部落格趕緊加入最愛,默默看了好幾篇文章,一直盼不到更新,又翻了好幾篇舊文雖然之前已看過...,這篇真的心有感觸啊! 而喜歡打扮.時髦的女生以外表而就的觀感是較虛華不實,尤其在這偏鄉,而我也跟你一樣 注重自己外在打扮卻不會要求另一半需如此講究,好看的襯或polo衫就很得體了,簡單又好看,其實我更注重另一半的內在啊,另一半的外表穿著打扮對我來說真的不是重點啊! 不知道是否能加你的fb呢?:D
  • hi子芸,
    看到你這麼支持我blog我好感動,也很抱歉最近都沒什麼更新,
    我哭哭,我懶惰,我真不應該,
    我應該好好的寫點什麼,真的太久沒寫了!

    對啊因為喜歡化妝我常常被誤會很愛玩什麼的,
    其實我超宅,
    一開始我男友媽還很擔心我男友會被我拋棄,
    好險我們一路交往7年正了我的口碑XD

    另外一半的打扮只要不邋遢就好了,
    但我後來發現與其要他自己改不如我們主動改變他的衣櫃XD
    我男友現在穿的衣服幾乎都是我買給他的,
    不是我買的也是我挑的,
    所以當然他怎麼穿我怎麼看都順眼XDDDD
    我很喜歡幫他買衣服耶,看他穿新衣服我都特別高興哈哈哈~

    我FB只加好朋友,抱歉....不過你可以看看我的instagram,我有時候買東西或是嘗試新玩意都會先往上PO,比打網誌還即時:)

    instagram : ninaofneverland

    Nina 於 2014/06/15 23:01 回覆

  • 您的暱稱 ...
  • 我是子芸,手機好怪一直留言失敗...我用手機無法排版再加上我發現竟然一直跳針...你一定看的很累,掩面.....
  • 沒關係啦其實沒有很怪,
    反正我這也很少人留言,你多留幾篇看起來也很熱鬧啊哈哈~

    Nina 於 2014/06/15 23: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