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好店,真是越來越多了呢。

IMGP5785  

這是看到別人的FB才知道的店,

走歐洲典雅風,老闆本人非常有品味,店裡店外每一處都很用心,

應該是在英國待過,裡面充斥著英國風格,淺紫羅蘭的牆面配上深木色的櫥櫃,

好有質感,有一種英國書房的氣氛。

 

我在照相的時候櫃台的美女姐姐很親切的跟我介紹老闆的收,

都是一些造型非常特別的茶壺,鋼琴形狀耶,超拉風!

cats  
美女姐姐說她快50歲了我著實嚇了很大一跳,在心裡大概有後退兩步,

真的看不出來,氣質又好,而且超~瘦,

我原本以為頂多三十多四十初而已,喔買尬美魔女耶~~

 

這天店裡人很多都客滿了,所以我不好意思拍整個店面,但是現在回想,真的是個很舒適的地方,

IMGP5780 

這邊沒有網路,加之裝潢給我一種書房的感覺,這裡很適合帶書來看,配上甜點打發一個下午,

真的很棒,

可惜這天屋子裡有一群媽媽帶了兩群小孩(有的媽媽不只帶一個)所以蠻吵的,

真希望下次去人會少一點,這裡很適合輕音樂靜靜的配書啊。

(跳躍的宅男拍得很好喔,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a0913575012/31437271

 

這天原本想來吃據說非常美味的scone,結果沒有Q_Q於是我選了兩款有興趣的蛋糕,

IMGP5712  

桌上裝飾的花會換,今天剛好是結梗我好開心,我很喜歡結梗啊~♪

 

蒲公英的甜點品項不多,店面也小,人力也少,

來這裡要有點耐心,

這裡適合慢悠悠的心情:)

 

這個是檸檬糖霜蛋糕,超~好~吃~

IMGP5721

我本身是糖霜控,可是很少吃到好吃的糖霜蛋糕,

因為有時候糖霜會太甜,蛋糕也甜,吃了容易膩。

蒲公英的特色好像就是輕淡,蛋糕的味道都不會太甜,

這款檸檬蛋糕初入口沒什麼味道,但是在口腔擠壓後會溢出檸檬的清香,

味道很天然,配上糖霜甜甜酸酸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我後來打包去時光跟小美小昱分享,她們都覺得好好吃。

用叉子一壓進蛋糕,糖霜的薄脆整個可以從手中感覺到,

在齒間嚼咬時又增添了一點口感,我超~愛~這~糖~霜~

唯一可惜是蛋糕有點乾,味道又偏淡,沒有糖霜的地方就稍嫌太清淡了點,

如果可以在淋糖霜前刷一層糖酒液味道應該會更濃也更濕潤一點。

 

用京都一保堂抹茶粉做的抹茶巧克力蛋糕,

IMGP5726  

看到一保堂我整個覺得很厲害就點了,

可是說老實話這品讓我好失望啊。

只有抹茶綠,沒有抹茶香,也沒有抹茶苦,甜味又很淡,蛋糕又偏乾鬆,

我也吃不出巧克力的味道,

只有一種剛出爐的溫烘味(很難說明白,之前我烤抹茶餅乾如果沒有放涼吃就有這種味道),

這款要120$,我有點哭哭.....

 

老闆好像很喜歡Pingu,有好多Pingu迷你公仔,

IMGP5751  

我很喜歡Pingu的妹妹耶,超可愛,

 

我這天坐的是靠門口的四人座,

忘記拍照片,桌子配的四張椅子都不同造型,

看起來很像古董家具很有味道,

我真的覺得老闆在每一處都透露著用心跟品味,

美魔女正姐說以後外面還會再擺個英式紅色電話亭喔~

 

這天我玩得很開心,因為一個機緣讓我認識了一個好可愛的小小人,

IMGP5779

爸爸是英國人,媽媽是台灣人,他們一家三口進來剛好只剩門另一邊的超小兩人座,

於是我主動跟他們換位子(畢竟我才一個人,而且我原本打算差不多離開要去逛街。

一開始看到這個北鼻我還以為他是小女生,

可是又覺得怪為什麼小女生會穿寬大的T-shirt,好man!

後來看到他的藍色Nike我才知道他是男北鼻啦XD

 

北鼻叫Jeffy,超可愛,在店裡走來走去,在婦幼桌旁看著那些小朋友很希望跟他們玩,

所以他們離開前我上前提出想跟Jeffy拍照的意願,

他們人超好,很爽快的答應。

可是一開始Jeffy不肯給我抱,還尖叫,又要衝出去店外的院子玩,

於是我就跟出去,他又突然把他的玩具分一個給我(之後就不准別人拿,只有我可以拿,如果我還給他,他就又要我拿回去,

開始跟我玩球,讓我牽手,給我抱,整個好可愛~~~~(捧臉頰,

IMGP5766  

我覺得我把Jeffy拍醜了Q_Q

他本人真的豪~可愛啊,

IMGP5773  

Jeffy跟爸爸跟我,手上就是一直叫我拿其實也不怎麼跟我玩的玩具,

J爸超級outgoing,很自來熟,外向大方,

雖然中文聽說都不太好可是很有自信的認為自己中文很好XD

也很主動去跟隔壁婦幼桌交陪,跟其他外國人一樣很愛開玩笑,

(J爸說,也要別人聽得懂才有用XDDD

因為我口說還可以,J媽就說不如我們用英文溝通好了,這樣J爸也可以聽得懂,

(而且Jeffy好像還沒開始學中文,

我就突然上了一小時的口說課了:P

 

我很喜歡J媽,是我們三重隔壁的新莊人,人很溫和,非常的親切,

我很少一開始就跟別人聊開的,她有種很好聊的氣場!

這一家子都是很好的人,我覺得這種偶遇交流,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滿足。

(跟可愛的北鼻玩也是重點之一啦,我超愛帶小孩,6歲以下更愛!

 

Jeffy一直想衝去外面的公園玩,可是不行溜,

IMGP5770  

Jeffy是個很逗趣的北鼻,他想跟小朋友玩,可是不想跟小朋友分享玩具,可是小朋友想玩他的玩具,所以兩邊就玩不起來,

(而且Jeffy才兩歲,聽不太懂話,也聽不懂中文,

不過表情很豐富,我看他喝氣泡飲料臉整個皺~的不行又要第二口,超可愛♥

 

下午五點是J爸的上班時間,所以他們四點就回家了,

希望有縁能再見面,我好久沒有跟香香軟軟的北鼻玩了>///<

 

回店裡喝水吹個冷氣(那天真的超熱)就跟正姐告辭,

臨走前聊了一下,正姐人真的好好>///<

為了scone,我還會再去的!

 

之後就順便去找小美,太久沒見到他了,

這次終於有帶相機去拍阿吉,

他真的好萌好可愛>///<

IMGP5791

很會這樣取悅客人!!!他整個貓扭曲到不行,可愛弊了,

 

爽哥的臉,

IMGP5798

 

阿吉太胖了XDD臉龐的肉都溢出來了XDDD

IMGP5812  

理所當然是在凝視逗貓棒:D

阿吉玩到掉下櫃台,嚇壞我了~~

 

晚餐吃黃昏市場的美味鍋貼跟美味豆乾,

好棒的一天:)

(所以我現在在圖書館寫作業-.-

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