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很少照相,大概是因為太忙了,

爸爸依舊一直在請客,或者是被請,

也沒特別出去玩,因為姊姊要提早回台北,

連車也沒開到,也沒去鹿港,今年沒吃到鹿港超美味烤魷魚,好傷心Q_Q

 

甜食魔人依舊是初三來我家拜年,

那天天氣真是好,下午時分光線迷人,我跟爸爸坐在戶庭的籐椅上聊天,

請甜食魔人幫我跟爸爸照相,也自拍,哈~

 IMGP4769

我的爸爸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歡的人了,他也是對我最好最疼我的人了,

以前有爸爸在我就可以什麼都不怕,

不過現在有一個疼我不輸爸爸的甜食魔人,我就加倍加倍幸福了:)

 

父女合照,好難得~
IMGP4773

爸爸邁入六十,頭髮也開始花白了,

不過好險還是頗為濃密,沒有禿頭的困擾:P

看他頭髮開始斑白,我很心疼,更害怕,

我知道有一天爸爸會離開我,這種不可逆的事實讓我真的好害怕啊,

所以我現在越來越想趕快離開花蓮回家,可以多陪爸爸一點,多幫爸爸一點,也不要讓他擔心我隻身在外唸書。

 

大學時騎的腳踏車,回鄉下的幾天早上我都騎腳踏車去15分鐘車城的7-11買報紙早餐給家人,

充作運動,不然會胖很多,

我已經沒本錢胖了哭哭。

IMGP4777

 

這天太陽大但很涼,

跟甜食魔人去拍照逛逛田,他難得拍了我幾張蠻好看的照片:D

IMGP4790

我的門牙因為牙套的關係開始往平整之路邁進,

竟跑岀縫來,最近露齒笑有點害臊.....

IMGP4795  

這天晚上爸爸要請三桌,親戚朋友都會到,勢必會喝酒,

於是爸爸打好算盤,要甜食魔人開車載我們回家,害甜食魔人緊張死了,

生怕會把車子擦岀什麼不該有的刮痕。

但他生性老實,開起車來就是給我一種很誠懇穩重的感覺,挺好的,

爸爸都不讓人開他的車呢,弟弟不止一次說爸爸很喜歡他,

喜歡到都當自己人使喚了;-)

 

爸爸買的繡球花,小小的三盆真可愛,

還有別人家的杜鵑花,請隔壁的堂叔代為照顧,

IMGP4798

 

繡球花的花瓣小巧可愛,或許我可以去學怎麼做壓花?

IMGP4801

 

杜鵑花也是嬌豔可愛,但我比較喜歡白色的杜鵑,比較清麗,

IMGP4803

 

堂叔種的百香果,一路長到屋頂上,

我想夏天可以要一點來泡果茶或是配優格吃,一定很棒!

IMGP4805

 

爸爸買了八顆三、四個不同品種的櫻花樹,種在堂叔的田邊,

說明年就可以賞花了,好期待啊!

是日本櫻花,我好久沒看日本櫻花了啊!!去日本賞櫻都好像上輩子的事了~

IMGP4809

 

IMGP4818

這動作是他要求的,是個有少女心的男孩XD

 

我總是覺得甜食魔人好可愛啊~

最近他還會學米奇逗我開心,我快笑死了哈哈哈~

(好像是我出奇不意地揍他一拳,讓他嚇得出現米奇的聲音XDDDD

IMGP4827

我是大笨蛋,沒帶到買給他的新襯衫,害他沒新衣服穿,

不過他更笨,明明有帶我從美國買回來的A&F棉T,卻沒穿出來給我看!回台北才說....

 

第二張好看的照片,喜歡♥

IMGP4844

自從戴牙套後,雖然看起來不明顯,但是笑起來嘴唇就是有點憋憋的,

害我現在連自拍都不知道要怎麼笑了><

 

現在眼影都化很淡,喜歡用naked2打眼窩製造眼部陰影提升立體感,

naked2真的超棒!!買了完全不後悔還越來越愛,

不愧是urban decay的明星商品!

IMGP4849

 

晚上吃飯回來我立刻擺桌找堂姐跟弟弟還有姑姑打麻將,

這個過年有兩個心願,

一是跟甜食魔人賴在家裡看甄嬛傳,

二是教會他打麻將,

所以我跟甜食魔人成一家,邊示範邊教他規則。

其實打麻將很簡單,只是要融會貫通需要一點時間,

熟手會打很快,所以一開始甜食魔人會反應不過來;

後面讓他決定丟哪張牌,也開始融入麻將的世界了。

 

不過他比較喜歡看我玩,所以後來都我在打,

親戚都回去後剩我跟弟弟還有姊姊&姊姊的男友打,

我們邊打邊講垃圾話甜食魔人笑的好開心XD他說我們好好笑,

今年我大概小輸三百五,玩的很開心:D

超久沒打麻將,我們一路上打到三點好暢快(也好累~~~

 

甜食魔人說他家完全不打麻將,他媽媽很討厭人家賭博,

我說如果你媽咪看我打麻將如此熟練(我堆牌超快,岀牌也很快,還會摸牌XD)會不會討厭我?

他沉吟一陣說,不要讓她看到就好了(XDD

我們林家孩子從小過年就賭博,我小二的時候就進階到打麻將了,

我真心不覺得打麻將是壞事,大概是因為我只跟親戚家人玩吧,

我絕對不出去賭的,那像樣嗎!?

不過今年甜食魔人還教我玩十八斗仔,我又多會一樣了:P

以後可以去打香腸了....

 

初五一早我們就起床收房間跟行李,

因為我跟甜食魔人要先搭高鐵回台北,

搭車前媽媽要我們甜食魔人去看看我家附近的花田,

帶著相機騎著超破爛的小50到了離家約五分鐘的路邊花田。

 

這裡的花田十分大片,向日葵田比大波斯菊更多,

竟無一閒人如吾兩人耳,

所以我們可以隨意拍照玩耍,很棒耶!

 

IMGP4891

 

 

 

 

 

 

我覺得甜食魔人這張的取景我很喜歡,

他最近迷上主角不在正中間的拍法,有時候會出現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照片XDD

這張不錯,雖然還有點進步空間;

 

這朵花中間花色是漸層的,我好喜歡,雖然花型不夠圓整,我還是很喜歡!

IMGP4895

天氣好,即使是kit鏡也是可以拍出很漂亮的顏色,

自從看到一個強者用kit鏡拍出許多incredible的相片後我就不敢看不起kit鏡了!

(不過我還是好想要定焦鏡~~~

 

實在是一~大~片~

好像每年回彰化都要拍一次大波斯菊,反而花蓮都沒看到,

以前台九線上都有的...

IMGP4897

爸爸說以後他退休我們家的田也可以隨便灑好幾大把大波斯菊的種子,這樣我們家就有花田啦!

我也好期待~

 

田裡很多蜜蜂在取蜜,這張照片我靠超進的拍,實在不怕,畢竟牠們很專心:)

 

IMGP4911

 

 

 

甜食魔人身上的羊角扣大衣是他媽咪一個晚上做好的,

用料超~好,應該是羊毛的,我整個愛不釋手,被他載的時候猛摸XDD

整件外套很挺、版子好,他媽咪不愧是老師父,

IMGP4912

 

 

怎麼有種天線寶寶會衝出來的感覺XDDDDD

 

天氣超好,我都有點熱了,

這張用了我一個超級扭曲的姿勢才拍好,

IMGP4926

 

 

因為要回家懶得化妝,只化了眉毛跟眼線,

眼睛看起來好小-v-

IMGP4928

有時候我邋遢起來,連自己都會害怕。

 

初四爸爸被找去被請客,

晚上甜食魔人載我去買水跟哈根達斯,

我一整個下午都穿點點睡衣裹著懶人毯躺在甜食魔人的大腿上看甄嬛傳+睡覺,

所以晚上我隨便套了媽媽的舖棉外套踩著鄉土味極重的藍色塑膠拖岀門,

甜食魔人說:在台北你敢這樣嗎.......

只能說我要是決心想邋遢,連男友都會看不過去XDDD

 

快到要出發去高鐵站的時候,他催我回家一邊撥飛到身上的小蟲,

一直到高鐵站我身上才冒岀一隻小蟲耶真扯XD

 

 

 

IMGP4937  

 

其實每年回彰化過年都是一樣的,

無止境的請客與被請,

一直在吃吃吃喝喝喝,

沒有地方好去,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

因為甜食魔人來陪我,其實不做什麼我都覺得好,

我們兩個真的很能陪著彼此無聊(他還能陪我融入甄嬛傳!有多棒啊這~

更何況可以看爸爸高高興興的我就很開心了;

雖然一整個過年我都負責煎粿站的腰酸,

可是可以幫爸爸打下手,吃到第一口熱騰騰最美味的菜,

依著我的意見爸爸還會再調整鹹淡,

好像我是個指標,真的真的很開心:)

其實在廚房幫爸爸做事,我很有成就感哩,

尤其是爸爸還沒說我就先準備好的東西,

顯得我跟爸爸多有默契♪

 

假期剩兩天,

我好捨不得,禮拜一就要回花蓮了,

我實在五千八百萬個不想開學啊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